基于硬件在环的汽车控制单元试验

作者:王跃飞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硬件在环(HIL)仿真技术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测试方法,当开发嵌入式汽车控制单元时,从安全性,可行性和合理的成本上考虑,使用全系统进行所有必要的测试是不现实的。基于硬件在环的汽车控制单元(ECU)虚拟实验平台,可完成基于单片机的模拟量采集、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汽车总线、电池管理系统、低压直流变换器、直流-直流变换器、以及覆盖整车网络系统的功能测试验证和故障诊断测试,通过该平台可帮助学生学习对应的ECU测试方法,并完善各控制单元的功能、质量,掌握汽车控制单元的开发工具和各种汽车控制单元控制原理。该平台中基于MATLAB/Simulink的实时仿真模型,可以根据各种测试需求进行最优化的裁剪定制。同时可为实际项目提供快速原型开发、HIL测试与样车应用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