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教育人工智能研究现状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跃飞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教育人工智能研究现状专题报告会在教育学院1B-412会议室召开。这次专题报告会是新文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八桂学者朱留存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教育学院院长周顺平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顺平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朱留存教授团队的主要科研成果;朱留存教授结合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教育学院开展教育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研究。

先端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明友在会上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教育”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的主题报告,汇报了学术界的当前相关研究现状,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的“空气哨兵——低成本全时空PM2.5监测系统”项目;先端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武宏伟就“人工智能+教育”在高校的发展情况做出了汇报,并分享了部分AI教育产品在场景中的应用示例。

    先端院将通过报告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整合教育学院优势资源,积极组织教育人工智能在教师授课中的应用、教育人工智能在学生听课中的应用和教育人工智能实训等一系列新文科建设活动,推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研究有所突破,为国家的科技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现场

先端院研究生陈明友主题报告

先端院研究生武宏伟主题报告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