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摩擦特性物联网数据测量服务系统

作者:王跃飞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目前,国际上针对润滑摩擦特性的研究,主要采用具有SAE J286规格的SAE No.2试验机,而该类设备采用“机电模拟”的方式,属大型设备,试验费时、费力、费材,且价格昂贵,关键技术被发达国家垄断。本系统由数据测量与数据服务二部分组成,数据测量部分首次采用“模型模拟”取代传统摩擦试验设备“机电模拟”的方式,并且结合实测数据、试验参数、动力学数学模型、湿式离合器接合过程的流体动力学模型和粗糙接触模型,开发出全新概念润滑摩擦特性虚拟测试系统,从而减少了试验成本和费用,降低试验劳动强度和试验持续时间。目前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0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公开发明专利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项。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